成立宗旨

財團法人台灣網路資訊中心(TWNIC)是一個非營利性之財團法人機構,在交通部電信總局及中華民國電腦學會的共同捐助下,TWNIC於民國88年12月29日完成財團法人設立登記事宜,『財團法人台灣網路資訊中心』正式成立,主管機關乃為交通部,民國106年12月22日完成主管機關變更為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民國111年8月27日,依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111年8月26日通傳資源字第11100456420號函,主管機關改隸為數位發展部。捐助章程中規定TWNIC為我國國家級網路資訊中心(National Network Information Center),其服務宗旨如下:

■非以營利為目的,以超然中立及互助共享網路資源之精神,提供註冊資訊、目錄與資料庫、推廣等服務。

■促進、協調全國與國際網際網路(Internet)組織之間交流與合作,並爭取國際網路資源及國際合作之機會。

■協助推展全國各界網際網路應用之普及,以及協調資訊服務之整合、交換。

■協助或支援政府辦理各項事務,並推動網路資訊相關公益事務。

TWNIC是目前國內唯一統籌網域名稱註冊及IP位址發放之超然中立之非營利性組織,除提供國內完整之網路服務外,更積極參與各項國際相關網路會議。

期盼更多人的參與及不斷檢討改進,為我國網際網路事業提供最佳服務,是TWNIC成立為財團法人之最大目的,希望我們團隊能盡最大努力,各界也能不斷給予TWNIC更多的支持與鼓勵,使我國網際網路事業能更健全、更快速的發展。

瞭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