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值服務

在您申請網域名稱完成後,您所受理的註冊單位提供多樣的後續服務,包括:網頁空間、網頁轉址、虛擬主機、DNS代管、電子郵件、郵件轉址、電子商務、網路開店等,我們將幾個項目詳細說明如下,讓您更加清楚原來您還可以申請這些的服務喔。

1
網頁空間

亦可稱為「網站代管」或是維基百科上稱為「網頁寄存服務」,基本上是一種共享網站主機的觀念,對中小企業而言可以自行設計與建置網站,但不需負擔建置與維護網站主機的人力與設備成本;「網頁空間」服務收費通常依照所提供的空間大小、資料庫數量與頻寬流量大小而有差異,但免費的網頁空間往往無法使用自己獨立域名的網址,必須謹慎選擇。

2
網頁轉址

市場上有些平台業者提供的免費網站建置或是部落格服務又酷又方便,很多公司會使用做為客戶服務或溝通的使用,但在平台上看到的網址通常是很長的一串文字「http://home.pchome.com.tw/soho/ex-ample」,實在很難記憶跟宣傳;這時選擇「網頁轉址」服務,用戶只要輸入獨立域名的網址,如「www.example.idv.tw」或是中文網址「blog.範例.tw」,就可以開啟您的平台網頁,不僅好記而且可以跟公司的名稱連結,達到最好的品牌宣傳效果。

3
郵件轉址

『郵件轉址』是將含有您所申請的網域名稱的電子郵件信箱位址,轉信到您現有的電子郵件信箱,您不需要額外架設郵件伺服器,即可擁有專屬的電子郵件信箱。例如:您申請了網域名稱:mydn.idv.tw,郵件轉址服務可以把user@mydn.idv.tw收到的信件直接轉到原本其他業者提供的user@ms1.hinet.net,使用者不需要變更任何設定;但是近年因為垃圾郵件與安全性問題,已經不太建議使用了。

4
電子郵件

許多業者都有提供免費的電子郵件,例如google提供的免費gmail服務就很好用,但是缺點是郵件帳號不好選擇,往往要加上別的數字或文字,另外就使只能使用平台業者的域名,結果就是email帳號變成很難記憶與辨識,也無法累積品牌的價值;我們建議選擇使用付費的電子郵件服務,連結使用自己註冊的網域名稱,這樣就沒有上述的困擾,不僅更好管理,也可以建立專業的服務形象;一般電子郵件服務計費是依照帳號數量與空間大小來計算。

5
DNS 代管

DNS是網域名稱服務的(Domain Name Service)縮寫,主要目的在於解決機器的網域名稱 (Domain name) 與 IP address 的對應問題。當你輸入 www.twnic.com.tw時,瀏覽器會將www.twnic.com.tw這個名字傳送到離他最近的DNS Server 去做辨識,將其所搜尋的資料傳回這台主機的 IP,正確無誤時,您所架設的網頁便可供人瀏覽。雖然我們可以自行架設DNS主機,但考量到這需要專業的網管人員去應付日複雜的資安與DDoS攻擊問題,交給專業的代管公司是比較合適的選擇,如何選擇代管廠商請逕洽詢您的域名註冊機構或自行上網搜尋。

6
虛擬主機

許多業者將「網頁空間」與「電子郵件」服務包裝後稱為「虛擬主機」服務,計費方式仍然依照空間大小、流量與帳號數來計算;但以近年熱門的虛擬化技術來說,「虛擬主機」應該比較偏向於「虛擬機器」,包含有獨立的作業系統,使用者具備較多的權限,可以自行規劃系統架構與安裝需要的網路服務,且不用擔心主機資源被其它網站消耗光造成網站連線品質受到影響;「虛擬主機」的計費方式複雜,常依照租用的CPU數、記憶體大小、磁碟空間、與網路頻寬、QoS…等計算,且需要有專業的技術人員管理與維護,使用者須依照自己的服務與需求進行評估。

7
電子商務

所謂的電子商務指的是網路上所進行的交易,除了B2B(企業對企業)、B2C(企業對一般客戶)外,網路拍賣的盛行,C2C也迅速的竄升中。網路風氣的盛行,各個企業的產品銷售通路不再限於傳統的實體商店,網路上的交易也隨著越來越多的企業紛紛實行電子商務策略,成交數量逐日地蓬勃發展。

8
網路開店

網路開店的風險低、成本低、加上全天候不打烊。近年來網路開店已蔚為風潮,您只需要租個網站空間,將販售的產品圖及產品說明上傳,您的24小時不打烊的店面就此開啟。目前有許多家受理單位皆有提供配套的網路開店方案,管理介面完全獨立,不需自行架設網站也可創立您自己的網路商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