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團法人台灣網路資訊中心(TWNIC)是目前我國統籌網域名稱註冊及IP位址發放之超然中立之非營營利性組織,提供國內完整之域名註冊、IP位址分配服務、協助推廣網路應用之普及,更積極參與國際相關網路會議。TWNIC成立為財團法人之最大目的即在於提供網路界最佳服務,善盡社會責任。

網路新知

TWNIC積極推動台灣.tw/.台灣在地域名,提供網路最新知識,開設「.tw-class域名教室」提供企業主最新網路創業經營策略及網路品牌經營;「IPv6教育訓練課程」推廣IPv6應用並學習IPv6網路環境之建置技術;「網路安全教育訓練課程」啟發民眾其對資訊安全之重視並提高資安之風險意識與敏感度,進而加強對資安之防護能力。

網路趨勢

每年定期舉辦大型研討會,邀請產官學界重要人士與會,探討當前重要議題並與國內民眾分享最新網路發展重要趨勢及觀點;參與年度資訊月展示,在台灣數位化生活發展中,「.tw/.台灣」頂級國碼網域名稱之註冊服務及各式應用服務,提供令人信賴的國碼網路品牌識別,同時為展現我國新一世代網際網路協定升級成果。

網路人才

在校園中推廣網際網路的最新趨勢並推介以網路力量進行公益活動的熱血案例,藉此募集並激勵校園青年發揮創意與熱情,利用網路的平台進行公益活動,協助弱勢族群縮短數位落差,培育校園網路人才與種子,以促進台灣網路之發展。

網路公益

本中心自2001年起,持續舉辦網路公益活動,每年提撥固定比例之域名註冊費用作為公益用途,公開徵選並整合投入縮短數位落差之公益計畫,除替弱勢族群或偏遠地區貢獻綿薄之力,亦建立我國頂級國碼網域名稱在地服務之品牌形象,以符合我國頂級國碼網域名稱服務地方社群之宗旨。